首頁 簡介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常見問題

 

名稱: 我要打聽障
導演: 馮家良
製作公司: 香港電台
廣播日期: 2007
網址: http://www.rthk.org.hk/special/rehab2007/

他們以無言開創出新的天地。

陳裕德Edward、陳裕發Edwin和李錦華Keith三人年齡相若,在他們寂靜的世界裡,有相同的一個夢。這個夢把他們拉近,一起在舞台上追逐他們燦爛的人生。

無言天地劇團於2000年成立,但早於80年代他們便開始投入戲劇活動,可說是香港最早參與戲劇藝術工作的聽障人士。雖然學習及發展過程相當艱難, 但憑藉他們的熱情與堅持,他們終於衝破言語的限制,發展出一個揉合默戲及形體等不同身體語言的戲劇空間。他們的演出不僅為「無言」人而設,更能引起「有 言」人的共鳴,在同一片「天地」下,共享快樂的成果。

除本地演出外,無言天地劇團亦經常有機會與外地不同的劇團合作交流,更多次化表香港到不同地方演出,已成為香港的文化大使。

無言天地劇團曾被美國時代週刊評為「別具一格的亞洲最佳劇團」,他們的成就,不僅是聽障人士的光榮,也是我們香港的驕傲。

此外也有手語學習及手語遊戲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rthk.org.hk/special/rehab2007/

 



Copyright © 2009 香港手語協會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